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网讯(侯正刚/文 王赛赛 崔雅雯/图)5月18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颖题为《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讲座视频,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卢志文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党(团)校教学培训,纳入大学生课堂教学和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五大要素”“五对关系”、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十个坚持”等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是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校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相关体系和制度,强化情报信息研判、风险危机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把维护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稳定运行摆在突出位置,保证学校中心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宿舍、出行以及师生的人身安全,将其作为基础工程常抓不懈。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全校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时树菁)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师院中区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