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落实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强化管理工作 用心用情服务
日期:2022-10-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雪洋 郭佳昕/文 刘柯辛/图)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落实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多措并举,强化管理工作,用心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在假期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学生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姜长宝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学工队伍要担当作为,保障学生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教育。随后,党委副书记马驰针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成立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在假期间,落实学工队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制定了完善的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同时,学院在国庆节期间安排各年级辅导员值班备勤,在值班时开展了丰富的学生活动。

在国庆假期期间,学院制定严格管理措施,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行为规范,坚持每日钉钉健康打卡。同时,要求同学们在特定时间段进行位置签到,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和动态,对出校返校同学严格落实请假销假手续。其次,学院严格落实学校核酸检测要求,认真组织并监督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在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时,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服务学生。针对宿舍出现漏水情况,学院及时联系维修,并调整宿舍床位。由于假期气温骤降,部分同学身体不适,学院老师为学生提供送药服务。马书记在得知部分同学需要被采取隔离措施时,立刻安排学生稳定工作,学院辅导员李淼、李丹阳、胡娟、赵颖、葛锦浩等多位老师不断往返于博物馆、校门口将学生安全送至校内隔离点。随后了解隔离同学们的实际困难,马书记第一时间解决同学们送衣及吃饭问题,并陪着学生住在学校,度过了隔离的第一个晚上。

在国庆七天的假期中,为丰富学生假期校园生活,学院每日分别开展了由辅导员刘柯辛老师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胡娟老师开展的重阳节主题经典诵读会、辅导员李培培老师组织观看的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加校园歌手大赛、校园演讲大赛等特色活动。

为了切实做好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院领导及志愿者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在中区田径场维护核酸采集工作秩序,在学校门口帮助保安解决离返校人流问题。在气温骤降二十度的雨夜中,学院领导带领学院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坚持在校门口值班,为学校安全稳定秩序工作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22年10月8日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建筑梦世界”第三 届“建筑日”专业主题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国庆假期执勤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