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通知
日期:2019-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团各省辖市委,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各省级驻外团工委,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团省委、省青联决定开展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人选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至40周岁(1979年5月1日—2005年4月30日出生)的本省各行各业青年模范人物(含在其它地区工作的河南籍青年和在河南生活、工作2年以上的其它地区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4.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品格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级以上荣誉。

6.曾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7.全省拟评选30人左右,各省辖市限推荐2名候选人;各直属单位、省管高校、省级驻外团工委限推荐1名候选人。

(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条件:

申报集体应在国家和省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各省辖市团委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个“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集体,各直属单位、省管高校、省级驻外团工委限推荐1个申报集体。

二、工作要求

1.严格申报程序。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 严把“三关四必”, 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基层单位和上一级领导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机关、所在单位青年群众的意见。申报人选和集体应在所在单位或地区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2.把握申报标准。在考察推荐过程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确保推荐人选结构合理、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要着重体现共青团和青联育人过程,努力发掘、选树、联系、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使他们通过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平台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走向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要注重探索拓展社会化、多样化的推荐渠道,积极扩大各领域团员青年的参与范围,组织青年群众推荐身边的优秀典型,努力推选出受到团员青年广泛认可、有血有肉、可学可比的典型。

3.坚持面向基层。要广开视野,广辟渠道,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真正把在生产、科研、教学、创业等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推荐上来。在各单位分配名额的基础上,鼓励社会各界、行业协会推荐,优秀青年也可自荐。领导干部比例严格控制在表彰总数的20%以内,领导干部是指县(市、区)的副科级和省辖市的副处级及以上人员。在事业单位担任领导职务并具有高级职称且从事专业领域工作的专家可按专技人员对待。

4.加强宣传推广。各级团组织要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契机,通过全媒体手段加强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事迹的宣传推广,广泛组织开展事迹宣讲、座谈分享、主题团日等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积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5.严肃评选纪律。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奖励。对在评选推荐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者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推荐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须按管理权限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并征求纪检部门意见。推荐对象为企业负责人的,须按管理权限征求工商、税务、纪检、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计生、审计等部门意见。

共青团河南省委 河南省青年联合会

2019年3月11日

附件: 附件1 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doc

附件2 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考察表.doc

附件3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doc

附件4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成员名册.doc

附件5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申报人选汇总表.doc

上一条:南阳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南阳师范学院志愿者招募方案
下一条:关于举办南阳师范学院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