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南阳师范学院志愿者招募方案
日期:2019-03-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将于2019年4月在南阳市举行,为圆满完成大会筹备指挥办公室安排的大会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展示我校青年志愿者风采,现招募志愿者235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一)政治坚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二)自愿参加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青年志愿服务;

(三)年满18周岁,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身体健康,体能充沛,无不适应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岗位要求的病症和病史;

二、志愿者的招募

(一)国外嘉宾一对一翻译志愿者

计划招募30人(英语28名,日语2人),要求形象好,气质佳,普通话标准,具备熟练的日常英语交流能力。由外国语学院负责招募。

(二)园区引导志愿者

计划招募105人(含备用5人),要求政治过硬,形象好,气质佳,普通话标准。由校团委负责招募。

(三)美术采风、音乐展示志愿者

计划招募100人(美术50人,音乐50人)要求形象好,气质佳,普通话标准。具有美术、音乐等艺术特长。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50人)、音乐学院(50人)负责招募。

三、时间节点、招募原则

(一)时间节点

志愿者的报名为3月20日至23日。志愿者审核、面试于3月26日前完成。

(二)招募流程

志愿者的招募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背景审核、面试、培训、考试、岗位确认、发出录取通知和签署协议等。

(三)招募原则

1、规范工作程序。招募工作要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培训、统一上岗的方式进行。

2、严格审核程序。在录用环节上确保安全性,每一个志愿者在录用前必须经过严格的政治审核程序,必须确保政治坚定;要确保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不适应参加大会志愿服务的身体疾病。

3、体现专业性和参与性相统一。注重选拔基本素质好、精神面貌佳、专业技能强的学生,为大会提供专业化、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4、具有大型赛事和活动经历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志愿者培训

1、通用培训

包括志愿服务工作基本知识、志愿者礼仪规范、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工作纪律、应对紧急情况处置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培养志愿者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形象意识和责任意识。

时间:4月26日、28日上午。

2、专业培训

包括按志愿服务岗位的专业要求应掌握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月季花会基本知识、玉雕节基本知识等。外语类志愿者还应掌握接受外片交流技巧、涉外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1、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志愿者报名表附件:附件:附件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青年志愿者报名表.docx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9日

上一条:南阳师范学院拟评选2019年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申报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通知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