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 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11-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迅(通讯员 李珂 杨婷/ 赵玉萌/图)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校团委于1126日在中区食堂门口组织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搭起红色志愿帐篷,组织开展绿色生活有奖问答、爱粮节粮宣传以及粮食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高举“光盘接力挑战”“节约粮食践行者”宣传牌,大力宣传光盘行动,并为参与接力光盘行动的学生免费发放纸巾、医用定制口罩,引导大家扫描场所码后,有序排队进入食堂就餐。线上,同学们打开新浪微博平台,完成光盘打卡、光盘接力挑战等任务。同学们就餐后,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光盘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绿色生活意识,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粮食危机,青年人能做的,是对一粒米一碗饭这些劳动成果发自内心的尊重,不忘艰苦奋斗的初心,不改勤俭节约的本色。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意在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帮助我校学子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让爱粮节粮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新时尚。校团委将开展各种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卧龙学子节约粮食,以实际行动做绿色低碳生活!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6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马工程”大学生 骨干专题培训(四)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抗疫情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