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
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 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峭 张家楷)近日,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共有21名应届毕业生被录用,招募人数创历史新高。

西部计划全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等4部委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选拔一定数量的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

校团委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招募工作,通过微信推文、招募工作群、专场咨询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选拔流程共分为学院初审推荐、学校复审面试和线上笔试三个环节,最终按照综合考核排名遴选出21名优秀毕业生,其中,全国项目12人,“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等地方项目9人。他们即将奔赴新疆、西藏、内蒙古、贵州、河南等乡村振兴基层一线。

据悉,自“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招募质量连年提升,一大批志愿者现已成长为西部地区党团基层组织、教育教学等单位的骨干力量,为当地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切实推动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年8月3日


上一条:我校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