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第十八届“范文正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淼 高梓琳 郭家奇图/文)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团队组织协作能力,11月27日,由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南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范文正杯”大学生辩论赛在西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与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决赛分为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陈词总结、评委老师点评七个环节。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辩论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在决赛强强相遇,双方围绕“大学生积累知识和塑造人格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在正反方辩论队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从当前大学生身边学习资源充沛这一有利条件出发,用幽默的言辞、引经据典,形象陈述己方“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的观点。反方经济与管理学院则从当今社会部分高校人才道德素养不高这一问题切入,沉着冷静地陈述己方“大学生塑造人格更重要”的观点。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不甘示弱、据理力争,现场氛围也逐渐紧张。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辩手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唇枪舌战,互不相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在短暂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陈词总结环节。双方辩手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不凡的谈吐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最终,正方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辩论队凭借机敏的应变能力和饶有风趣的氛围赢得了本次比赛。正方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辩论队的二辩陈金涵荣获优秀辩手。

比赛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正反方辩手们的专业素养表示了肯定,同时针对参赛双方在内涵挖掘,剖析辩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各学院参赛选手在提升知识层次,增强内涵修养上多下功夫,全面提高辩论水平和整体能力。随后,双方辩手上台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辩论赛自11月19日开赛,全校二十支代表队历经预赛、复赛一、复赛二、半决赛、决赛五轮精彩角逐。最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获得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亚军,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季军。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12/1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九届卧龙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