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一)
日期:2017-03-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王彬 王亚婷 祝晓青图/文)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示我校青年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之际,3月5日晚,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学习雷锋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在科技大楼420教室举行“学雷锋志愿活动月”启动仪式。该院辅导员高广骅、孙绮璐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辅导员孙绮璐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同志在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月”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实施方案。随后,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最后,辅导员高广骅解读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要求全体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脚踏实地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逸夫教学楼s505教室召开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志愿者通过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把“天远海阔,在于无私”的理念铭记在心。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会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为社会道德风尚的提高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在科技大楼134、135教室举行“学习雷锋宣讲会”。学生代表带来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慷慨激昂,向现场学生传递雷锋精神的力量;诗歌朗诵《雷锋》,诗词振奋人心,使现场同学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随后,同学们观看关于雷锋事迹的纪录片,影片中反映出雷锋同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勤劳简朴、戒骄戒躁、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让同学们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综合大楼103教室举行“学习雷锋优秀品质,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宣讲会。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述雷锋生平事迹及其精神内涵,加深大家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情景剧《暖冬之行》再现了志愿者们为志愿服务活动所付诸的努力和心血,真诚生动的演绎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会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大楼512教室举行“青春文明同行,践行雷锋精神”宣讲会。会议开始前,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微博、微信、张贴宣传语等形式对雷锋月活动进行宣传,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对于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慨和见解,并通过竞答、即兴演讲等富有创新的形式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宣讲会在庄重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文史学院在逸夫教学楼N606教室组织观看传承雷锋精神视频。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对雷锋同志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光辉形象有了直观的了解。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着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讨论。文史学院团委副书记何之君强调,传承雷锋精神重在实践,同学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助人、勤于奉献,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学院风气添砖加瓦。

外语学院在外语楼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南师三月花开放”主题宣讲会。会上通过回顾雷锋的英雄事迹、高唱歌颂雷锋的歌曲、播放相关影片的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朱书玉说,组织学生讲述身边的活雷锋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能为校园学习雷锋活动及弘扬雷锋精神增添不少声色。

雷锋精神是永远的旗帜,是永远的精神指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学习雷锋精神,旨在引导同学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

2017年3月6日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南阳市2017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