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二)
日期:2017-03-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张怡琳 祝晓青)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期雷锋精神、建设和谐校园的良好精神风貌,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学习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分别开展了家电维修服务以及义务维修电脑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地点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义务帮助同学们维修电脑硬件设施。党委书记黄荣杰、南阳市文明办主任王贵汉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义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

3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及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植绿护绿,让绿色走进校园”志愿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逸夫楼东广场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活动间隙志愿者还向过往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农业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在东区篮球场向过往同学普及一些植物花卉的相关知识,并为过往同学免费发放花卉种子,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护绿、养绿的行列中。

3月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南阳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武文斌志愿者服务队于清晨乘车到达南阳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带去诚挚的问候和精美的礼物,帮助孩子打扫房间和装扮教室。志愿者们还现场学习手语,同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

3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中州路文化路口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和谐交通安常在”志愿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们耐心专注,帮助交警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秩序,并搀扶老人过马路。

3月7日上午,为大力推进南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30余人赴卧龙区谢庄乡塔子山参加南阳市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早上7点,志愿者们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奔赴谢庄乡塔子山参与植树活动。志愿者首先学习了裸根苗栽植、带土球苗栽植等种植方法和技术要点。志愿者们三人一组,扛起撅头,拿起铁锹,拎起水桶,迅速投身于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本次活动共植下株红叶石楠、刺槐、火炬松等150余株。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学习了解环保知识,增强植绿、爱绿、护绿意识,积极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用实际行动为绿色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7日上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志愿者服务队赴南阳画家村开展爱心美育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趣味教学,将美术、手工艺等知识传授给小朋友,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发放给孩子们,并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背诗、做游戏。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对画家村内的广场、道路、垃圾堆等众多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并对村内绿化带、小花园等进行了清理。

3月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中区餐厅门口举行“雷锋月里献爱心,明信片里传真情”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向过往的同学免费提供明信片,倡导同学们关爱山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并表示会帮助同学们将饱含祝福的明信片寄给青海玉树州的山区小朋友们。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加,写下鼓励和祝福的话语。

3月9日,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于白河湿地公园开展“走进白河湿地公园”环保志愿活动,志愿者在白河湿地公园培土植树,清扫垃圾。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交流实践心得,传达自己保护环境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成长发展、不断进步的重要精神财富,是提升精神境界、引领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氛围、完善美好人格的生动典范。校团委组织各学院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使得雷锋精神更加深入到每个同学们心中,为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气氛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

2017年3月9日

上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三)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南阳市2017义务植树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