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三)
日期:2017-03-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曲涵 任文姣 张怡琳)自雷锋月启动以来,我校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法学院分别在西子湖、张衡楼、阳子湖开展校园清洁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校园路面上的垃圾以及墙面上的小广告,并帮清洁工将教学楼内的垃圾箱搬到楼下进行集中处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了积极力量。

3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春蕾志愿社和手工艺协会的50名志愿者赴南阳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并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为了方便交流,志愿者们教聋哑儿童们通过写字、画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虽身处无声世界,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别赴南阳独山及南阳市白河湿地公园开展“相约春季 环保低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理垃圾,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低碳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为保护南阳的生活环境做积极贡献。

3月1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导游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武侯祠游客提供文明引导、导游讲解等服务。此外,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另一组志愿小分队在校园内张贴“节约用水”标语,倡导全校师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3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开展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以小组在校园内发放调查问卷,在了解同学们对绿色环保认知程度的同时,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

雷锋精神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促进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时代价值。我校各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培养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

2017年3月13日

上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四)
下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活动蓬勃开展(二)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