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蓬勃开展(二)
日期:2021-04-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睿 牟芳瑶/王杉/图)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和谐美丽校园新风气,近日,我校各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笔尖勾勒雷锋精神,用话语传递雷锋精神,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3月5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德艺楼举办了“雷锋月,学雷锋”手抄报活动,通过搜集资料,同学们理解了新时期所赋予“雷锋精神”的内涵,此次活动强化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3月13日下午,雨佳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献暖暖爱心”志愿活动,志愿服务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表演了节目,还给他们讲述了英雄故事,由此帮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道德意识,促进孩子们茁壮成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弱势群体,给有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和鼓励。

3月14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人人学雷锋,志愿我先行”主题班会,20级学生代表范英杰,通过介绍雷锋的典型光荣事迹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引导大家自觉践行志愿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活动。20级辅导员赵禹在讲话中强调:志愿服务要常做常新,与时俱进,拓展志愿服务形式,还要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3月14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了“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先进模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清除路边小广告,捡拾垃圾等,维护校园干净整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探求真知、提升能力,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3月1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红色筑梦之旅”三下乡实践服务队赴孙家楼开展实践活动,团委书记杨磊老师带领队员们参观原中共南阳县委所在地。队员们与曹玉华老先生亲切交流,聆听老先生讲述当年的激情岁月。谈到当年的经历,老先生表情凝重,放慢语速,细细讲述,队员们静静地倾听,内心充满了敬佩。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3/22


下一条: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蓬勃开展(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