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十要十不准行为规范

发布日期: 2015-12-22

 

1、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纪守法,明理诚信,廉洁从政,无私奉献,不准有损害党、损害国家、损害学校利益和形象的违法乱纪行为发生。 

2、要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地干好本职工作,当天的工作务必当天完成;不准随便串岗,聚众聊天、吸烟、打牌、玩游戏,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对来访者要做到态度和蔼,主动询问,快捷办事;不准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4、在上课、开会时要关闭一切通讯工具,遵守课堂规定和会议纪律;不准无故缺课和私自调课、逃会和会议期间会客访友。 

5、要正确使用文明用语,在校园内提倡说普通话,对教职工和学生的询问要以理相答;不准漠然视之,态度蛮横,粗声大气,恶语相伤。

6、办公场所要经常保持卫生安静,做到窗明几净,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文件资料保管符合保密规范,注意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养成人走关灯并切断电源的好习惯;不准随地乱扔废物纸屑、随地吐痰,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 

7、要注意礼仪形象,衣帽整齐,举止得体,稳重大方;不准在上班时间穿有伤大雅和不合时宜的服装及拖鞋等。 

8、要团结同志,以大局为重,维护整体利益,同事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补台;不准闹无原则纠纷、相互拆台、说三道四、诋毁他人形象。 

9、在进入他人办公室时要先敲门,经同意后方可进入;不准目无他人、擅自闯入他人办公室或翻阅他人资料。 

10、要正确使用电话、手机等通讯工具,接电话要先说“您好,这里是南阳师院党委办公室,请讲”;不准用办公室电话聊天或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