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11-20


2019111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和校内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副书记邵书峰、谢冰松和工会主席朱其春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主持会议。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珠宝玉雕学院、基建处、图书馆6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指导组负责人董勤海分别围绕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邵书峰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和中央、河南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了我校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他还强调了下一步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工作。

黄荣杰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自开展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省委巡视组的高度评价,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与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盼相比,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单位之间不平衡,问题检视不深入,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

黄荣杰对二级党组织继续压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讨交流,不断引导广大党员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开展红色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入检视问题,要深入查找在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检视剖析,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强化宣传督导,充分发挥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和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及时反映学校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推动工作创新,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紧紧聚焦主题主线,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持续开展红色教育,持续做好检视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围绕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形成务实管用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向全体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亲自抓,深入抓,切实履职尽责。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指导组要坚持重心下移,以严实作风和认真精神开展督导指导,坚决破除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和各种偏差。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微博和微信等全媒体平台,继续编印活动简报,在提高质量、提升层次、展示成果上下功夫。

谢冰松主持总结时指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完成。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亲自督导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各单位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同推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加快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