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到文史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11-20

930日上午,党委书记黄荣杰到文史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参加文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活动。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和文史学院领导班子陪同参加。

文史学院辅导员、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晨主持学习活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娃、武钧杰、朱邦琛、赵忠祥、张朋、赵中原等6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黄荣杰全程参加了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对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指示,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努力学习、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

黄荣杰就学生党支部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把自己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三是履行主体责任,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学生的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实施方案,扎实落实各项重点措施,丰富学习形式,深入查找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指导过程中,黄荣杰面对面征求了与会人员对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