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20

923日,南阳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党委副书记邵书峰,校工会主席、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其春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主持会议。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浩,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亚峰,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会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少贤,机电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洋等18位同志,分别围绕“回顾建国70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再创新辉煌”、“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围绕党和国家光辉历程,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结合个人体会和工作感悟,畅所欲言,回顾过去情真意切,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所提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

黄荣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情回顾新中国壮丽70年,厚植家国情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诗篇,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大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新成就。迈入新时代的中国,正大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中国壮丽70年及取得的光辉成就,让我们备感自豪;新时代美好的前景和伟大的目标,激励着我们万众一心、不懈奋斗。作为新中国高等教育战线的一员,我们南阳师院也是伴随着新中国的不断发展,筚路蓝缕、薪火相传,走出了一条坚实的奋进之路。

黄荣杰指出,要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突出重点,全员覆盖。要抓实重点举措,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党支部的教育活动,注重上下联动,强化分类指导,积极学习借鉴,创新载体抓手,强化典型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做到全校党员师生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底线意识。要统筹推进,整治到位。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对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以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实干奋进,勇于担当。教育引领全校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师院的绚丽篇章。

黄荣杰指出,要着力解决学校面临的各种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育人成效、社会服务、合作办学、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面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学校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与不足。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会全面梳理,综合分析,认真研究,将着力抓好强化政治建设、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推进资源整合、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整体办学活力,促进学校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黄荣杰强调,站位新时代,面临新形势,顺应新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以新的气象、新的成效、新的业绩,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共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冰松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精心策划,努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二要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夯实责任,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