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02

 

  

       31日,学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调研指导工作,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卢志文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关于该院师资队伍建设、硕士点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情况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规划等方面的汇报。
        
卢志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他指出:一是在思政课教学方面,要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多出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论文和专著,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引领作用;三是在学生培养方面,要对马院学生进行精品打造、全方位培养,着力提升马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家输送高质量的建设人才;四是在专业建设方面,要按专业评估的要求逐条予以落实,厘清建设思路,明确建设方向;五是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围绕南阳特有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料、南水北调精神、名人轶事等,加强与南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在讲好南阳故事方面做出贡献;最后,卢志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点建设和重点马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