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举办“植树节”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12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雨后初晴的空气沁人心脾,又到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312日上午,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邵书峰、谢冰松、孟静雅、于继武、周旗等带领机关单位负责同志代表、留学生志愿者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200多人,来到西区西子湖畔,参加“学党史礼赞百年绿校园正‘植’有你”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为我校发展增添新绿。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大家三五个人一组,扶树的、填土的、浇水的,干得热火朝天。校领导和大家一起培土浇水,每栽好一棵树,他们都亲自用手扶正、用脚踩实。外国留学生代表们也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栽好树木后还与心爱的树木留影,留学生劳拉用自己的名字给种下的树木命名,以作留念。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与学生代表们亲切交流,对同学们踊跃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树立绿色理念、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绿色校园、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像小树苗一样长成参天大树。校长张宝锋强调,近年来,我校的校园环境面貌有明显的提升,但是与学校的长远规划和学生们的美好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建设生态校园、文明校园,用实际行动把校园打造得更加靓丽。
        
本次绿化植树活动适逢全党上下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全校师生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构建和谐美丽校园、营造校庆良好氛围,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