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南阳医圣祠、月季博览园和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5-15

 

  

1校领导一行在南阳医圣祠.jpg

  

2校领导一行在南阳医圣祠.jpg

  

3校领导一行在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jpg

  

4校领导一行在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jpg

  

5校领导一行在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jpg

  

6校领导一行在南阳月季博览园.jpg

      514日上午,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的足迹,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副校长罗永松带队到南阳医圣祠、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和南阳月季博览园调研,深切感受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党委办公室、社科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南水北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历史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志文一行首先来到南阳医圣祠,深入了解“医圣”张仲景的生平及其对中医药发展作出的贡献。我校汉文化研究专家刘太祥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张仲景精神的内涵及其对后世的影响。卢志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仲景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血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看到中医药在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学校要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强大动力,深入挖掘南阳本地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仲景精神传播好、弘扬好、继承好,形成一批有特色、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把弘扬中医药文化和仲景精神同讲好中国故事、坚持文化育人结合起来,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师生增进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随后,在卧龙区副区长华道梅的陪同下,卢志文一行参观了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和南阳月季博览园,并与卧龙区科技局、艾草产业协会、七里园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张宝锋表示,月季和艾草是南阳发展潜力巨大的特色产业,与学校的学科专业发展有较高的契合度,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河南省月季种质创新与栽培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艾草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为依托,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卢志文强调指出,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铭记总书记的深情厚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南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为基础,积极发挥科研平台和人才智力优势,深入挖掘和利用南阳地域资源,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统筹做好产业、科技、文化这篇大文章。要始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助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以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