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5-17

 

  

1会议现场.JPG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3校长张宝锋讲话.jpg

  

4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讲话.jpg

  

5会议现场.jpg

      517日上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和南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并安排部署全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实践,推动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宝锋进行传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孟静雅,纪委书记于继武,副校长周旗、罗永松、朱其春、熊新忠出席,全校正处级干部和副处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张宝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和南阳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张宝锋指出,总书记这次视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历史节点,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是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实施、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重要关头,带给我们更强烈的方向感、更充足的发展动力。总书记在南阳就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对“国之大者”的深远考量,让我们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中加快自身发展的自觉性更高、主动性更强。总书记对我省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育特色产业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走好新征程指路领航,让我们备受激励,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谢冰松回顾了学校最近一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作出再安排、再部署。
        
卢志文指出,总书记的到来让我们倍感荣幸、精神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深情,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重大机遇。南阳师范学院作为豫西南地区高校的排头兵,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科研创新的主阵地,应该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斗志、鼓足干劲、创新奋进,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人才、科研、技术等各方面的优势,坚决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卢志文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现实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向、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主动发挥学校优势作用,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坚决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殷切嘱托抓紧抓实、落地生根。优先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好南水北调学院,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要突出特色优势,深化“生态安全与水资源保护”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发挥农学科研优势,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助力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根本,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站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结合党史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精心研究贯彻举措,提出科学落实方案;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为,确保发展提质增效。
        
卢志文强调,我们要遵循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铭记总书记的深情厚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勤恳务实、担当作为、创新奋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以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