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学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8-31

 

  

1.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致辞.JPG

  

2.校长张宝锋主持启动仪式.JPG

  

3.南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晨辉致辞.JPG

  

4.活动现场.JPG

  

5.活动现场.JPG

        830日上午,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与南阳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以“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河南省开学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科技大楼237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南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范,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副校长周旗,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洪波,南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晨辉等出席。南阳市教育局及所属学校、南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张宝锋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卢志文致辞,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河南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挖掘制度优势,讲述感人故事,将育人元素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贺晨辉致辞,他指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对南阳来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南阳市教育局与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充足准备。
        
全体人员收看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的视频讲话。
        
郑邦山指出,“汛情疫情”叠加中,广大学子用行动唱响了“青春之歌”,“教育铁军”用选择展示了“师者榜样”,中原儿女用拼搏演绎了不屈担当,全国人民用奉献诠释了众志成城。他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大爱育人心,与中原同崛起,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何秀敏指出,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是一堂生动的德育大课,更是一本鲜活的思想政治教材,要注重育人元素的综合运用,注重方式方法的探索创新,推进一体化建设,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南阳市大中小各学段的六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示范授课,从“勇气”“生命”“力量”“有为”“自信”“担当”六个方面,诠释了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旨在持续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认真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豫教思语”公众号进行了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