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反响强烈

发布日期: 2021-07-01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南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各单位在分会场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校长张宝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让我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教育事业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根基,学校应顺应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时代趋势,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持育人为基、创新为本,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学校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国史和校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不移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