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02

 

 

 

111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谢冰松主持会议。

卢志文首先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他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楼阳生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提出“两个确保”明确了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战略目标,“六个必须坚持”明确了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基本原则,五个“基本形成”、五个“显著提高”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十大战略”阐明了未来发展路径。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学习。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加压鼓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推进精神落实。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加快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深化科技创新,主动融入地方产业链,围绕河南主导产业做文章。科研工作要“走出去”“接地气”,了解社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开展理论研究,组织基层宣讲。要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南水北调等重大主题,利用学校南水北调精神研究院、厦门研究院等平台深入开展理论阐释。通过邀请专家、组织校内宣讲团等形式,推进全校宣讲工作。

谢冰松作总结讲话。他说,一是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形成学习宣传浓厚氛围。二是注重效果、抓好结合。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秋期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相结合。三是躬身入局、真抓实干。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学校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奋力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