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6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1115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从全会概况、《决议》基本框架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延伸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

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卢志文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周密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方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师生头脑。二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和座谈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师生认真研读《公报》《决议》等文件,深化阐释解读。三要重视舆论宣传,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统筹用好“两微一端”、网站、校报(刊)、宣传橱窗(展板)和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宣传学习全会精神的动态、进展和心得体会。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以全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学习《决议》为大纲,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住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政策机遇,加快“政、产、学、研”融合,努力把学校各项优势转化为支撑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与制定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坚持“一个中心”,锚定“两大目标”,实施“三大工程”,推进“四大战略”,奋力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