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23

 

1022日上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秋期工作会议。校领导卢志文、张宝锋、邵书峰、谢冰松、孟静雅、于继武、朱其春、熊新忠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张宝锋作秋期工作报告。他表示,2021年上半年,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取得突出成效。下一阶段,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要提升课堂教学、实验实训教学和社会实践教学质量,强化教学指导和监督。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筹备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二是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要倡导向应用研究转变,把科研开展在南阳大地、河南大地,紧盯产业需求。三是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大力推进二级学院目标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优化职称评审的导向作用,落实绩效考核和科研奖励。四是明确方向,做好服务与保障。要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生工作由管理走向制度,提升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加快财务预算执行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安排部署。一是牢记领袖嘱托,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为先,旗帜鲜明抓党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谋发展。二是抢抓重大机遇,趁势跨越超车,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一个中心”,锚定“两大目标”,实施“三大工程”,推进“四大战略”。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锚定实现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两大目标,高标准定位、高层次谋划、高质量发展。抓好转型升级、内涵改革、开放协同三大工程的实施,大力实施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开放活校、文明荣校战略。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从严管党治党,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统领,不断坚定信仰信念;落实立德树人,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效率效能;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邵书峰最后提出要求,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具体任务上来;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夯实责任,扎实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