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荣获CTTI2023年度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奖

发布日期: 2023-12-13





 

本网讯 2023年12月11日,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论坛以“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为主题,来自国家高端智库、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智库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发布了CTTI2023年度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智库优秀研究成果。我院申报的“聚焦核心能力建设  打造高校品牌智库”荣获CTTI2023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奖,院长王铁红作为智库建设最佳案例代表在“2023CTTI智库优秀成果分享”论坛上发言。

近年来,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认真履行新型高校智库职责,积极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决策咨询报告,举办河南省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高端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省域副中心城市论坛等活动,有效发挥了新型高校品牌智库的职能作用,先后荣获首批“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建设单位”“河南省科技智库副中心城市研究基地”等称号,智库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据悉,“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我国党政机构、学术界、媒体界和社会公众提供真实和优质的智库机构信息和严谨的专家信息,为推进中国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智库各类数据的在线采集、整理、保存、分析和利用,并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其权威性和客观性已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