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调研报告获省领导肯定与批示

发布日期: 2024-03-18

本网讯(通讯员 李旭)近日,由河南省社科院南阳分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我校姜献群、王铁红、杨洋等老师撰写的《加快豫才豫商返乡创业路径与对策研究》发表在河南省社科院《调研报告》2024年第3期,该调研报告得到副省长宋争辉的充分肯定与批示:这份调研报告很有针对性,请省教育厅、人社厅阅研借鉴。

该调研报告是河南省政府政策咨询招标重点课题重要成果之一,运用创业学原理构架,经过对创业全要素调研实证,总结出我省7年来在豫才豫商返乡创业路径与对策方面取得的成就与经验,指出了我省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最后提出了加快豫才豫商返乡创业的路径与对策建议。

近年来,河南省社科院南阳分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获批“河南科技智库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研究基地”“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并获中国智库索引(CTTI)最佳案例奖,智库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幅提升。此项成果获得省领导肯定与批示,既是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重要体现,也是我院积极支撑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