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07

9月6日下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秋期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

卢志文以《凝心聚力启新程 脚踏实地谱新篇》为题,回顾成绩,部署新学期重点任务。一是总结工作,认清态势,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半年,全校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抓党建,深耕细作谋发展,师生为本惠民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领域都取得突出成效。二是抓住重点,强化执行,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目标考核管理,加强校园建设,巩固统一战线,做好群团、工会、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三是党建引领,从严治校,构筑起坚强有力政治保障。要真学实做,抓好主题教育;把牢方向,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夯实基础,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从严要求,抓好干部日常管理;强化责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四是锤炼能力、锻造作风,脚踏实地中创造更大业绩。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立导向激活力。在新学期进一步争创一流,振奋精神、务实拼搏,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推进教育强省、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张宝锋作秋期工作报告,他表示,半年来,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持续深化内涵建设,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新学期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实干担当谱新篇;二是突出学院办学主体,扎实推进目标管理改革;三是广泛动员,凝聚共识,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增列工作;四是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五是坚持人才强校,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六是加强学科建设,扩大高层次科研成果;七是抓好文明校园创建,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八是拓展国际化办学格局,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九是强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各项硬件指标;十是修订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充分激发教职工积极性。

会上,校领导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目标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