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委 (党组) 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2023-09-21

9月19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把握大势、引领时代的理论,是新时代网信领域重大成果,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明确我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水平,解决师生关切,引导师生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信息化素养,切实发挥信息化建设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撑作用。

卢志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自觉,坚定理论自信,进一步凝聚起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二是必须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引导师生依法依规用网、文明用网;三是要切实提高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高水平的信息化服务,各部门要深化服务意识,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问题,营造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

卢志文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持续把贯彻《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大力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校“十四五”宏伟蓝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