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音院文化 >> 音乐会 >> 正文

我院作为主要力量代表南阳师院参加南阳市“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赵琼阳/文 记者 吴正祥/图)2015年6月19日晚,“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南阳师范学院专场在市民服务中心广场精彩上演。市领导李甲坤、和学民、柳克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校领导黄荣杰、卢志文、刘明阁、李文安、阚云超等;学院领导何军、孙金瑞、冷枫、马奇、李笑珂及学院教师;与数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在南阳师范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器乐合奏《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歌伴舞《最美是你》表达了师生们对学校、对南阳这块土地深深的眷恋与热爱;板头曲《白河故事》既让群众领略到了“曲艺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展示了我校实践教学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成果;经典诵读《南阳赋》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深厚的专业功底;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深情地反映了党与人民的鱼水情深;合唱《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真切表达了我们对焦裕禄精神的深情赞颂。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现场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更彰显了南阳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演出在大合唱《党旗更鲜艳》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活动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由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南阳电视台承办,由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演出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等部门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标准,严要求,严把节目质量关,对每个节目精雕细琢;400多名演员不叫苦、不叫累,刻苦排练,自始至终保持饱满的热情,自觉遵守排练纪律,服从导演调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排练和演出任务,为南阳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出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艺术水平,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做出了积极贡献。该演出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示了我院近年来艺术实践教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编审 王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