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音院文化 >> 音乐会 >> 正文

南阳神威管乐交响乐团与南阳师范学院教师首度合作音乐会上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傅云鹤 / 王琳 刘延超 陈帅 陈佳娜 / 图) 6 13 日晚,南阳神威管乐交响乐团与南阳师范学院教师首度合作音乐会在音乐厅上演。音乐会由南阳神威管乐交响乐团主办,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协会员、神威管乐交响乐团团长杜建担任指挥。南阳师院校长卢志文、工会主席朱其春到场观看,场内座无虚席,济济一堂,来自社会各界近千人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演出以 演绎家国情,唱响卧龙岗 为主题,由神威管乐交响乐团和南阳师院音乐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交替合作演出。一部大气磅礴、气壮山河的大型管乐交响史诗《红旗颂》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帷幕。由音乐学院赵慧琴教授演唱的《国旗之恋》,嗓音醇厚,情感真挚而浓郁,唱出对国家民族的依恋和自豪;由音乐学院教授冯振琦带来的长号协奏《嘎达梅林主题幻想曲》,以长号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和多种演奏技巧讲述了草原英雄的传奇,带给现场观众雄奇悲壮的独特体验;由音乐学院教授郑燕欣带来的二胡协奏曲歌剧《江姐》选段,则以二胡这一民族乐器展现处江姐碧血丹心的革命精神;由音乐学院院长马奇带来的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真诚的礼赞,诉说着与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感情;经典管乐交响曲《卡门序曲》,节奏欢快、各种乐器完美协作,表现了音乐强烈的戏剧性;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应娟老师领唱,南阳师院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嘹亮甜美,极富感染力,描绘出一副生机勃勃的美好乡村景象。音乐会在管乐交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场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南阳神威管乐交响乐团成立于 1994 年,是源于对艺术热爱而自发组建的群众文艺团体。 20 多年来,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举办了上千场公益演出活动。 2014 年承办了南阳首次大型新年交响音乐会。这次与南阳师院首度合作的音乐会是一场听觉盛宴,更是一场文化大餐,也是音乐学院整体专业实力的集中展示,旨在让学生 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 ,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