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音院文化 >> 音乐会 >> 正文

何军老师“为你歌唱”独唱音乐会上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傅云鹤/文 )10月10日晚,“为你歌唱”何军从教30年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厅上演。此次音乐会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和我校共同主办,音乐学院承办。校领导邵书峰、谢冰松、于继武、孟静雅,来自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南阳市文联、河南省内高校、南阳市音乐界的领导和嘉宾,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及音乐学院学生600余人共同欣赏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为你歌唱”为主题,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主要演唱中国音乐的经典曲目,下半场则以外国优秀美声歌曲为主。一曲激昂慷慨的《黄河颂》开启了当晚的华美乐章。《玫瑰三愿》一唱三叹,以多情委婉的演唱曲折地表达了知识分子对国破家亡的忧愤之情。三首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民歌充分展现了何军老师的艺术素养,河北民歌《虹彩妹妹》轻快悠扬,安徽民歌《凤阳花鼓》意趣横生、西藏民歌《我的家在日喀则》则深沉辽阔。《大江东去》既是中国诗词的经典,也是中国艺术歌曲开山之作,何军老师以浑厚的嗓音、独特的人生体验唱出了英雄惜英雄的浪漫主义色彩。
下半场以咏叹调《绿树成荫》开场,唱出了对大自然的赞美,仿佛让观众置身绿叶葱茏,巨树成荫之下。《虽然你冷酷无情》,以男中音醇厚而不失灵动的音色演绎出主人公情感世界的丰富,感人肺腑。《像天使一样美丽》是何军老师向经典致敬,用满腹赞美和咏叹歌唱天使一样的出尘美丽,以歌声表达对世间真善美的追求。音乐会尾声出自歌剧《麦克白》中的选段《爱戴、尊敬、光荣》,何军老师唱出了莎士比亚剧独有的戏剧性与悲剧色彩,获得了台下阵阵的掌声和赞叹。
何军老师从教30余年来,在艺术修养上孜孜以求,在教书育人上诲人不倦,为我省培养了大批的青年优秀声乐艺术人才。此次音乐会是何军老师教学30年感悟和艺术积淀的一次充分展现,他用优美的歌声和严谨的态度表达了一名声乐教师对艺术教育的深深挚爱,展现了音乐学院教师的卓越风采和艺术品德。
据悉,本次音乐会得到了教务处和科研处的大力支持。(编审 傅中欣)

党委宣传部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