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音院文化 >> 音乐会 >> 正文

我院举办“致敬!南阳最美教师”暨庆祝第33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8日下午,“致敬!南阳最美教师”暨第33个教师节文艺演出在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音乐厅隆重上演。此次活动由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教育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承办。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南阳师院领导黄荣杰、邵书峰、谢冰松、曹天杰、孟静雅及南阳市教育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的领导出席,南阳十名最美教师,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市内来宾、南阳师院学生代表、二十三小学生代表等共600余人一起观看此次演出。

演出以“育人崇德,筑梦若飞”为主题,在悠扬旋律《飞来的花瓣》中拉开帷幕,上篇礼赞,下篇感恩。舞蹈《春风桃李》让观众如沐春风,感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欣喜和感动。

在热烈的掌声和热切的期盼下,由南阳市教育局和南阳报业集团共同评选出的南阳十名最美教师登上舞台,接受最隆重的致词和颁奖。他们是李怀忠(镇平县高丘镇韩营集佳希望小学)、姚青月(西峡县二郎坪西庄河小学)、谢瑞勤(唐河县城郊乡一初中)、王文玲(方城县一高)、杨超(南阳市二十一中)、张风雪(内乡县初级中学)、陈新伟(南阳市油田二中)、聂先娟(社旗县太和中学)、秦建涛(卧龙区王村乡一初中)、黄延华(官庄一初中)等10位教师。作为教师,他们倾心奉献,矢志不渝,或扎根农村无怨无悔,或带病工作任劳任怨,或关爱学生深情忘我,或精研教学成果丰硕,他们是基层优秀中小学教师的代表。

由南阳师院音乐学院编排,二十三小师生带来的歌舞《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致敬最美教师,祝愿所有的老师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由来自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坦等多国南阳师院留学生带来的《南阳,我的家乡》,用异域风情的歌声和舞姿表达着对南阳这座古老又年轻城市的热爱。诗朗诵《爱满人间,生命无憾》,由最美教师之一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杨超撰写,情真意切,发自肺腑,歌颂教师启迪心智,播撒希望的使命,礼赞教师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精神。小品《为爱留下》讲述了一个关于留守儿童和支教老师的故事。舞蹈《老师,你最美》取材真实故事,讲述年轻女教师车轮下勇救学生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不少人潸然泪下。由南阳师院应娟老师独唱、音乐学院舞蹈团伴舞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是本次演出的尾声,熟悉的旋律,真切的语言,歌颂了教师职业的光荣,表达了世人对教师的崇敬。

此次文艺演出旨在致敬南阳最美教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坚持立德树人,弘扬高尚师德,履行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