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重要通告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版音乐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版音乐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

本网讯(通讯员 乐玉婷)5月8日下午,我院音乐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教学副院长共同主持此次论证会,教学秘书、音乐学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李军(宛城区教体局音乐教研员)、王慧甜(南阳市第十二小学省级音乐骨干教师)、张爽(南阳市第十二小学省级骨干教师)、罗予妍(南阳市第十五小学艺术组组长)、杜珂(南阳市第十八中学省级音乐骨干教师)等五位校外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先对学院近年来教师培养方案、实践能力培养方法和部分课程调整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根据学校本轮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文件精神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以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坚持培养发展全面、综合素质强的教师,坚持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重视能力和素质养成转变,不断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就下一步如何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五位专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以本科学分执行方案为基础,在课程体系建设、总学时和总学分、实践教学、必修课与选修课比例、通识教育学分等方面进行通盘考虑。二是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专业培养,要呈现专业性,培养创新自主型教师。三是充分调研,广泛征求企业、行业意见。四是要把握市场实际需求,顺应时代变化发展。最后,院领导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五位专家的感谢,并邀请五位专家参与到我院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在学生实习和“双导师制”的执行上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