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梦舒)为了解毕业生就业的实际困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年3月15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毕业生“就业创业现状、解决实际困难”等内容进行座谈,党委书记黄爱民、党委副书记高志刚等,2019级学生的部分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黄爱民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国家、省、学校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国家为学生就业制定了许多政策,招录、招考等工作时间都在提前,希望同学们多加关注,抓住机遇。他分析了音乐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和就业的大体情况,希望同学们开阔眼界、放眼全国,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只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才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为社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他强调,在就业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带头,不仅要为自己找工作岗位,而且要带动其他同学去寻找就业岗位,动员大家积极联系自己所在的省、市级的艺术培训机构或歌舞团,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到其他省市,为就业打好基础、打开良好局面。

党委副书记高志刚书记安排了确定各省市就业工作联络员的工作,要求大家积极地走出去,大胆地联络,把联络实习就业基地作为提高自己社会工作能力的一次锻炼,为就业工作做贡献。他强调,在联系就业的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可随时向学院反映,学院领导和教师将与大家一道克服困难,做好就业工作。

与会学生代表逐一发言,谈论了自己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以及就业或联系培训机构或歌舞团遇到的困难。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与学生充分互动,耐心解答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