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音乐学院齐琨教授学术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刘振涛/文 张婷/图)2022年11月2日(周三)下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常务副主编齐琨博士学术讲座《音乐类期刊论文写作要素与规范》在艺术楼206教室举行。社科处处长王春阳教授、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和一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王春阳处长代表我校对齐琨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齐教授是我国著名民族音乐学家,先后担任我国艺术学权威期刊《中国音乐学》《中国音乐》的编辑工作,在学术研究和期刊编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随后,讲座正式开始。齐老师主要从好的选题、炼题过程、标题形式与内容、摘要、引言/前言、次标题、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论文写作中值得注意的重点问题,并从具体论文实例说明这些问题。讲座后半阶段,齐老师从文论中的数字、日期、标点符号、注释格式等微观层面,说明了期刊论文投稿中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整场讲座,齐老师以论文写作者和期刊编辑的双重视角,简明扼要地分析了一篇优秀期刊论文的各项要素。

讲座尾声,音乐学院院长马奇教授对齐老师的讲座进行总结,并期待日后齐琨教授能够亲临学院进行指导和交流。讲座结束后,老师、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论文写作有了较为清晰的概念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