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刘潇潇/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国庆期间,音乐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精心策划开展“庆祝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一、电影展播,厚植家国情怀

国庆期间,学院精心挑选了《建国大业》《战狼》《长津湖》等主旋律电影,通过银幕回顾历史沧桑、彰显伟大成就、奏响时代凯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学院党委书记黄爱民在开演前寄语:“有家国情怀的人才会有远大的理想,作为大学生,要增强爱国情怀,志存高远、努力奋斗,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

 

二、湖畔筝韵,奏响盛世国乐

10月1日、3日,学院组织古筝专业的师生来到阳子湖畔,奏响了《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她们奏响了悠扬旋律的盛世国乐,用曼妙的筝声献礼祖国,引起了校园里师生驻足观看和不住称赞,提升了大学校园的优雅氛围。学院党委书记黄爱民赋诗:

阳子湖畔风飒爽,

《我的祖国》琴悠扬。

荷叶随舞和声唱,

弦月偷探细品赏。

三、青春舞动,点燃风华正茂

10月1日晚,我院组织舞蹈编导专业的同学在西区田径场,表演了《汉代玉舞人》《特斯河之战》等集体舞,舞动着青春的旋律,展示着大学生们朝气蓬勃的风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

四、梨园声动,弘扬传统文化

10月2日,学院戏曲社团的成员们在西区田径场全套妆造,唱起了《朝阳沟》《锁麟囊》等传统戏曲,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戏曲社社长高俊威说,没想到同学们热情如此高涨,会继续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