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青春励志圆梦”暑期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和国家助学贷款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刘潇潇/文 王梦舒/图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2022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文件要求,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强我校资助工作的精准性,在院系领导班子的关怀下,7月5日-7日,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行4人,由党委副书记高志刚带队,顶着炎炎烈日奔赴南阳西峡县、洛阳栾川山区等地,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实地走访慰问了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音乐学院学工队伍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其住房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家庭收入来源和具体经济状况,并讲解了资助育人理念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争取在学业上有所建树,回报父母,祖国和社会。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学院领导老师的深切关怀,并为走访家庭送上食用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

此次走访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状况,将学校暖心关怀送进了学生心里,将诚信感恩、励志自强、奋发有为的精神撒播到更多困难学生家庭,为实现精准帮扶、资助育人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