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歌舞剧《诸葛亮》剧本修改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岱/文 江澎/图7月18—19日,音乐学院在开封举办了歌舞剧《诸葛亮》剧本修改研讨会。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河南大学资深教授朱敬修,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河南大学资深教授唐瑰卿,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剧李古娥,郑州大学副教授王安军,安阳师范学院教师张超超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音乐学院院长马奇,中原传统音乐研究院院长季伟、艺术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党岱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奇主持。

研讨会上,马奇介绍了剧本前期的创作与修改情况。朱敬修从主题、架构、形式、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剧本进一步深化之策。唐瑰卿、李古娥、王安军、张超超、季伟等专家集思广益,从剧中人物形象塑造、戏剧矛盾冲突、以及音乐呈现方式、歌剧唱腔类型等方面对剧本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并对下一步剧本的修改工作建言献策。马奇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前期的剧本修改工作,并对剧本的深加工、音乐创作、舞美设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悉,在我校党委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歌舞剧《诸葛亮》剧本改编已进入尾声。在进一步完善剧本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陆续进入音乐创作、舞美设计、演员筛选等阶段,力争早日进行排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