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版音乐表演、舞蹈编导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俊)6月21日上午,我院音乐表演、舞蹈编导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共同主持此次论证会,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音乐表演和舞蹈编导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文生恩(南阳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莉(南阳市文化艺术学校骨干教师)、邹伟(南阳理工学院副教授)、刘昕(南阳理工学院教师)等四位校外专家参加会议。

首先,院领导对音乐表演、舞蹈编导培养方案、实践能力培养方法和部分课程调整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说明了学校本轮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文件精神。随后,就下一步如何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四位专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文老师提出要加强音乐与舞蹈的相互结合,增加社会实践,针对社会需要可增设舞台管理等课程;李老师和邹老师共同建议,应进一步加强个性化课程,突出地方特色课程,如汉代乐舞等课程;刘昕老师肯定了我院目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与合理性,并建议音乐表演专业的技能部分应继续加强,如主修课程可由一年提升至两年。最后,院领导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四位专家的感谢,并诚挚邀请四位专家能够参与到我院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在学生实习、就业指导和“双导师制”等工作上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