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艺”抗疫 舞动青春——我院开展多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刘潇潇/文袁畅/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引导学生保持阳光心态,迎接五四青年节,近日,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动谋划、精心安排,开展以团支部为单位的小型多样、分散可行的主题团日活动,让这个特殊的春天充满青年学子的欢声笑语。

思想上引领,让青年们学起来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四史”故事宣讲等形式进行理论学习,邀请志愿者代表分享战“疫”故事,使得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与青年担当真正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实践中磨砺,让青年们练起来

学院鼓励青年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挥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既提高了专业水平,也丰富了校园生活。

或有精彩的器乐合奏。琴弦拨动,是悠扬的旋律翻涌,乐章奏响,是年轻的热情激昂。同学们的欢笑和着动听的旋律,感受青春在绽放;或有温馨的茶话会。同学们或交流舞蹈技巧、或合影、录制视频、或谈心聊天,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情谊;或有紧张的竞技游戏。扣人心弦又不失活泼,这不仅仅是智慧与体力的角逐,更是团结与协作的完美比拼。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服务于关键,让青年们赞起来

活动中,学院为青年学子们提供场地、经费、设备等多方面支持,出发点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最终落脚点是回归服务青年成长。2019级4班学生张大正深情地说:“忙碌的排练,快乐的欢聚,感谢学校为我们准备的‘大礼包’,这样的学校让人很难不爱!”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积极探索思想引领、文化育人新模式,改进能力作风建设新举措,带领青年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近校园”,实现封校不封心,在特殊时期为青春增添新活力,促进疫情防控能力和学业水平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