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校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6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爱民、党委副书记高志刚带领部分师生党员冒雨赴桐柏革命纪念馆和豫鄂边革命纪念馆参观。

在桐柏叶家大庄革命纪念馆,黄爱民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沿着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参观了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中原行署机关的办公地,参观了李先念、王震、王首道、郑位三、陈少敏等革命前辈的旧居,参观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

在驻马店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党员们冒雨参观了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了解中共鄂豫边省委领导组建红军游击队(后改为豫南人民抗日独立团)、建立红色游击根据地、保障中原抗战的历史。

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参观,追寻红色记忆,深刻认识到,革命前辈在那个白色恐怖、艰苦卓绝的年代,冒着生命的危险,理想信念坚定,不惜牺牲生命,开展武装斗争,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学院、学校的良好发展努力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