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洋)12月4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方城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来到方城县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受到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工作人员讲解了红二十五军在长征途中于独树镇七里岗与敌顽强战斗、突出重围的血战历程,参加活动党员瞻仰了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纪念碑和革命先烈墓,红二十五军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韩先楚、刘华清等主要将领的生平事迹展览,党员们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在纪念碑前,党委书记黄爱民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增强了党员意识,感悟不能忘记的“初心”和必须牢记的“使命”。
    第二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来到杜凤瑞烈士纪念馆。瞻仰了杜凤瑞烈士塑像和烈士生前用品,参观了杜凤瑞成长历程事迹展览,缅怀杜凤瑞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英雄事迹,参观了杜凤瑞生前驾驶过的同型号战机,党员纷纷向英雄致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缅怀先烈、学习先烈,弘扬红色精神,在工作中奋发有为、拼搏进取,为音乐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音乐学院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