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我院赴南阳日报社访企拓岗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1.签约现场

2.实验室成立

本网讯通讯员 周珂/图文)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4月28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娟红等一行4人赴南阳日报社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徐聪、编委冯兴阁和部分报社代表共同签约揭牌新媒体发展实验室,并就新闻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召开座谈会。

首先,南阳日报社编委、高级编辑冯兴阁对我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报社的基本状况、媒体矩阵、未来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李娟红院长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就我院的专业概况、师资力量、转型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希望与南阳日报社展开深度合作,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南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娟红与南阳日报社“直播南阳”云播台台长禄远鹏共同签约新媒体发展实验室,并与南阳日报社副社长、总经理、高级编辑徐聪进行揭牌仪式,参会人员就“主流媒体的旗帜引领与导向”“视频直播产品规范”两个课题进行沟通交流。

签约揭牌仪式后,双方就新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进一步进行座谈,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学科竞赛、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徐聪社长指出,新闻学与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的课程思政讲话精神对于在新形势下我国新闻学专业的强化问题导向、发挥科学育人功能、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提出了新的指引,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思考如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教学目标相结合、如何将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如何形成“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闻学高等教育新格局。

冯兴阁总编认为,新闻学专业培养方案与行业、社会背景和人才需求是一致的,专业理论教学体系框架清晰,注重学生理论素养的提升。校友代表、记者王添星强调了专业基础知识类课程的重要性,他认为只有学好这些课程,才能在以后工作中做到基础扎实、知识面广。

学院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针对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的各项建议,进行整理和细化,加强落实,完善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