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9时08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分预警”制度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精神,促进学风建设,形成学院、学生、家庭积极互动,共同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良好局面,根据《南阳师范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结合我院特点,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生学分预警,是对学生在学习中即将发生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紧急提示或预先告知,警示学生学习过程将要走向的状态,督促学生努力学习、加强修养、顺利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

二、我院学分预警机制按预警严重轻重分为:未获得学分告知预警、约谈家长预警和建议修(退)学三个等级。学业预警在每学期开学一月内完成。
(一) 学生每学年所修必修课程(含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基础课)未取得学分达到6学分者,实施未获得学分告知预警。预警方式为辅导员与学生面谈。
(二)学生每学年所修必修课程(含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基础课)未取得学分达到8学分或累计达15学分但未达到退学规定者,经与学生面谈后,实施约谈家长预警,告知学生在校综合表现,并要求家长配合学院做好学业监督。
学生为取得学分总数未达到休学或退学标准时,学生可随所在年级继续修读,通过补考或申请重修的方式来取得未获得学分。 补考或重修以教务处的规定为准。

(三)学生在校期间,未经准假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或累计考试不及格的课程(无论重修与否)达到或超过35学分的,学院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建议休学、退学预警。

三、自2021年3月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