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史学院举行中学语文教学设计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06-13

 本网讯(通讯员左晓丹  苏昭静)11月3日,由文史学院主办的中学语文教学设计座谈会在逸夫楼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丁亚宏老师。文史学院副院长康铁成出席主持,主席团成员及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康铁成院长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语文教学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及意义。接下来由丁亚宏老师对学生代表的教学表现进行深刻的分析点评,并灵活穿插教学案例,向在座成员,由浅入深地阐明了语文教学中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说课流程。其间,丁亚宏老师对于教学的普遍问题,围绕“重视语言文学”、“语言艺术价值”等关注点,灵活穿插《呼兰河传》、《醉翁亭记》等文章,为大家深入剖析语文的魅力,挖掘文学本身的独特价值。最后,卓越师资实验班魏丽苹老师进行了总结,并感谢丁亚宏老师来文史学院讲授,最后祝愿在场同学能在语文教学中学有所成。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引人入胜,对于提升师范生的教学素养与专业技能,丰富学生案例经验有积极作用。在文史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文史学院更好的发展。

                                                                                                          文史学院实训室

                                                                                                           2015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