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史学院实验班学生赴南阳市第三中学学习

发布日期: 2016-06-13

本网讯(通讯员王项珠 刘炫耀)1223日上午,在李艳梅老师的带领下,文史学院13级实验班学生到南阳市第三中学学习。

进入学校,南阳市第三中学校领导以及负责老师引领学生参观了学校文化长廊展板,详细介绍了南阳市第三中学教师发展规划图中的六大平台和做有思想的教师的步骤以及刘明莹名师工作室等,实验班学生认真聆听,加深了对南阳市第三中学的认识。接下来,学生们在教室认真听取了两节名师授课。叶士恒老师主讲了《我的叔叔于勒》,他由莫泊桑的写作特色与手法导入本课,分别从学习目标、文章整体感知和品味细节、赏析语言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每个环节都紧密结合文本,从阅读中品析人物语言,赏析人物形象,提高学生的阅读鉴赏能力。王哲老师主讲了《三峡》,她以小组讨论的教学方式引领学生走进文章,融入文章。要求学生自读课文,教师带领品析课文,最后熟读成诵,语言朴实亲切,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山水因文章而增色,文章因山水而流传”的艺术境界。两节课中,实验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相关问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最后学生们和老师进行了授课交流,学生问题贴近自身,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此次讲课中受益颇多。

此次学习,加深了学生对教学技能的学习掌握,对学生日后参加教学实践工作具有较大意义,同时促进了我院培养知识技能性人才的工作进展。


 


                                               实验班成员认真观赏展板
                                                   
               李艳梅老师携实验班同学与南阳市三中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