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日期: 2022-07-07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朱林/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建设和服务中去,南阳师范学院文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们参与到家乡社会建设中,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5日至7月6日,20级汉语言文学5班的白心雨返回家乡民权县伯党乡伯东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白心雨协助村委会人员登记信息,帮助群众测量体温并扫码登记核酸检测记录,并积极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白心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真正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提高我的实践能力,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的同时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7日至7月25日,21级汉语国际教育8班的张苗苗报名参与家乡汝州市临汝镇东营村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张苗苗主要负责对检测点村民进行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并前往每家每户收集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家庭人员外出和常驻人员名单,封锁的街道送物资生活用品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村委人员一致好评。张苗苗说,这些志愿者服务工作都将成为我人生的履历,为我的人生增添样的光彩,我为这样的履历而自豪骄傲,以后我会将这份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更多地参与志愿工作。

6月10日至8月2日,21级汉语言文学9班的刘振雨在家乡邓州市裴营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刘振雨的主要活动事项为帮助村支部整理相关档案、打扫村支部卫生、协助村干部工作等。刘振雨表示,“ 我认为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的传统美德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今后我也将继续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6月3日至6月20日,21级汉语言文学9班的王艺霖在所在村庄平顶山市卫东区北环路街道下牛五组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王艺霖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活动之中,提醒村民正确佩戴口罩,为出入村庄的居民测量体温并进行消毒,当疫情有所好转后,她又积极投入到街道卫生工作之中,保证地面整洁干净。王艺霖表示,“社区服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从中受益匪浅,它使我们走出学校,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到社会的大课堂上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我,我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我的知识,锻炼自我的本事,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用实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用忠诚和勇气书写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