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开展2020届就业与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3-0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朱林 赵捷/文 姜雨晴 朱宏哲/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了解考研形势,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31日下午,文学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就业与考研动员会,由文学院副院长牛清波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蓬主讲,文学院2020级学生辅导员程成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程成详细介绍了文学院毕业生的考研方向、职业定位与求职技巧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介绍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以此勉励学生躬行践履,知明行笃,苦练内功,克服就业与考研路上的障碍和困难,全力以赴打好持久战。紧接着,王蓬向同学们讲述了可供选择的考研方向,并且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深刻认识自我,进行合理的规划和选择,鼓励同学们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持不懈、奋力拼搏交出一份让家长、老师满意,让自己无悔的答卷。最后,牛清波向同学们从为什么要考研、如何有效备考等方面展开分析,着重讲解了文学类考研形式,并就报考院校的抉择、专硕学硕的选择、学习方法等方面为考研同学提出指导性意见,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传授考研的经验教训,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扎实学习,为理想坚持到底。

通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了解目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势,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使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地目标。文学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指导规划活动,为学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