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专业见习系列之——学术报告

专家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君 张曼珊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当前,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生态环境,做好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环境监测的意义和重要性的了解,34日,水环学院于东区综合楼101开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李玉英主持,院长杜丽、副院长王宗华等教师代表,2122级全体学生参加。

陈海燕从专业视角具体地为我们讲解丹江口库区及渠首中心概况,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质量现状,以及生态环境监测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我国水生态环境监测与评测工作存在重要窗口期和挑战,也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多角度、多方面、系统性地理解环境监测工作,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投入到环境监测工作中,补齐水生态监测短板,完善环境监测体系。

认真听完总工程师陈海燕报告后,同学们对环境监测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环境监测站是环境保护的“耳目”,通过测试获取的监测数据是描述和评价环境质量的基础资料,从原始数据的获取、记录到运算、整理过程中,环境监测站的团队精神和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在感悟分享环节,大家都积极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展开了更加深入且具体交流。

同时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意识到环境监测的重要性,如今,经济的增长势必对环境造成了定的压力,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等污染着我们的河道,湖泊。因此对水生态环境的监测工作也势必成了个重要环节。通过监测对水样各指标加以分析实验,为水处理工艺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资料。除此之外我们应深刻地体会水的来之不易,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用水,大力宣传水资源的宝贵,使人们自觉地为环境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月33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