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专业见习系列之——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1.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2.见习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君 张曼珊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扩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水环学院于33日组织参观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心总工程师陈海燕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并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在环境监测方面的知识成果以及各种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和作用,使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监测的意义所在。

地上的天河,人间的水脉。同学们饱览丹江水库及丹江湖湿地公园壮丽的自然风光。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为了这泓碧水,丹江口库区16.54万名移民迁安伟大创举的不易。使同学们对学院以“服务南水北调战略工程,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任务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

水利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长期以来,服务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既是南师人的不变初心,更是南师人的矢志追求。本次见习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从学校走出来,将科学梦想与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贯彻到学习与实践生活中,碧水深情终将化作祖国复兴的宏伟蓝图!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月33

 

   
国家自科基金委 文化和旅游部 自然资源部 河南省科技厅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话:0377-63520020